mh_banner

如果結婚遇著打大風點算好呢?

1. 戶外舉行的婚禮:很多戶外証婚 / 婚宴場地都有室內雨天計劃,如場地設有有蓋場地,可與場地商量轉至室內進行。惟一些戶外公園只有室外場地,為安全起見就只好改期了。

2. 如果婚姻登記處註冊的新人,因政府部門在8號或以上風球下不辦工,所以需再排期註冊。要注意的是新人申請了的「擬結婚通知書」,不論天氣好壞,新人們須在3個月內完成結婚手續,否則通知書將會失效,需再重新申請。

3. 先向場地了解可否免費延期。多數場地均會為打風定下DEADLINE(如:下午三時前八號風球則可考慮延期)如果新人決定不延期進行婚禮,則記緊預先跟重要人物如律師、化妝師、攝影團隊、花車、司儀等聯絡有關安排,以及了解因打風所增加的額外開支,如的士錢,打風附加費等。

4. 聯絡賓客,告知他們8號風球的婚禮安排。WHATSAPP的廣播功能挺合用的,可以一次過把訊息獨立發到賓客手機,當然面對長輩就最好以電話通知。

5. 預算大約參加婚宴的人數,詢問場地可否減酒席及退款。如果不能退款也盡可能改為餐券形式,待之後再來享用婚宴餐。

6. 無論如何,都保持最好的心情,最緊要係和另一半風雨同路,就打風都打唔甩啦!

typhoon

其實結婚打風不是最可怕,睇睇我們其中一個參展商的BLOG,完全體會到他們在強風底下,對婚姻的堅定!

囍與"海鷗"の八號風球下的婚禮

TEXT & PHOTO CATHERINE HO


scrollTopIcon

Mobile Web    facebook    instagram

Audace Logo
©2024 •AUDACE INTERNATIONAL FAIRS LTD.